close

009  

這是我家的室內陽台一角

 

事情是這樣的, 今早要出門上班前, 按例我開始緊閉門窗,

連續一個月的好天氣, 似乎這二天就要結束了,

今早起床時, 天氣啵棒, 我想明天的活動應該是一樣的好天氣吧.

 

OK, 回到主題,

我開始關閉家中一扇扇的門窗, 先是客房,

客房的窗面北, 看的是101, 陽明山的方向,

我很多101或是黃昏相關的雲彩照片, 都是在此拍攝,

IMG_8586_pana.jpg  

 

再接著, 是客廳室內陽台的兩扇窗,

客廳面南(我家正巧坐北朝南), 可惜正前方被摩天大樓擋個正著,

我有些快速道路相關的照片, 在此拍攝的.

004  

 

摩天大樓在照片的右側邊緣, 照片中央是大片的彎曲玻璃,

再左側的那一塊側窗即為阿蝠事件的現場一.

 

大片彎曲玻璃的左右兩側各有扇小窗,

小窗向外推時, 可由夾層中拉出紗窗以替代原有玻璃,

為了空氣流通, 平時這兩扇窗是向外推開的,

 

今早正當我要關閉客廳這兩扇窗時, 順手先收了紗窗,

這時紗窗卻卡了一下, 沒多注意, 我順手往回拉了一下,

想再度收回紗窗時, 此時一個黑影落了進來,

 

我暗罵了聲, 心想: 不會是鳥吧?

上回拉了隻漂亮的綠金龜進來!

結果往地上看了一下,

 

靠, 一隻蝙蝠!

 

這下子換我慌了手腳, 阿蝠掙扎了一下,

落入了大片彎曲玻璃窗下方的造景區,

小傢伙不大, 體長還不及我的哀鳳,

(大概哀鳳的螢幕長吧)

我也怕被這小傢伙一陣抓咬, 變成蝙蝠俠還好,

萬一成了吸血鬼就不太妙了, 所以急忙跳了開,

 

奇怪的是, 阿蝠就攤在陽光的直射下, 不再掙扎,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蝙蝠不是夜行性的動物嗎?

它一大早掛在我窗外幹啥?

現在又為什麼不躲入暗處?

 

我好奇的打量著它, 接著走近兩步再細看了一陣子,

這傢伙挺俊俏, 有型! 很好, 很好,

 

又接著想: 沒圖沒真相,

於是馬上翻出相機來拍了兩張,

 

小傢伙沒什麼動靜, 而我則是傷透了腦筋,

我完全推開了客廳的兩扇窗戶, 並且向後退了幾步,

希望小傢伙趕緊自發性的離開我的客廳, 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但它就是不太移動, 也許我在收紗窗的時候傷了它?

如果是, 那就太糟糕了,

 

等了幾分鐘後, 我得開始想辦法,

原本心情愉快的關窗出門, 順便帶份早餐進辦公室的簡單事,

突然之間變得非常困難,

 

我先跑到後陽台找機絲, 拖把? 太軟了, 刷把? 太硬而且毛太短了,

最後選擇了根短掃把, 毛長而且硬度足夠支撐阿蝠的重量,

 

OK, 計畫是這樣,

我伸出友誼的掃把, 等阿蝠登上掃把母艦後, 我們就起飛到窗外,

我再引導阿蝠起飛, 以免它真的受了傷, 給我直接來個高空彈跳,

多完美的起飛救援計畫啊!

 

結果, 事情當然不是像我想的如此容易,

阿蝠看見一根長條的硬毛狀物緩和的接近它時,

開始調整戰鬥位置, 而且開始發出一連串的抗議嘶叫聲響,

 

有趣的是, 它沒飛走, 也拒絕登艦,

沒起飛難道是受傷了?

阿蝠在調整位置時, 我觀察了一下, 蝙蝠飛翼的皮膜完整,

小小的骨架甚至於可以清楚看到一根根的手指頭,

可惜跟阿蝠不太熟, 要不還真想把手直接伸過去,

看它會不會跟我來個 ET go home,

 

掃把放在跟前, 它一動也不動,

我不敢用力的把它凸上掃把, 只好用掃把毛輕輕的觸摸它,

怕傷了它, 又期待它最好讓我有機可乘, 如此我應該還來得及買個早餐,

第一觸, 它抗議的唉了兩聲, 發現我沒惡意, 它不再唉叫, 但也沒理會我就是了,

這時我心裡的OS是:

 

這傢伙該不會很爽的, 在享受我提供的按摩服務吧?

那為什麼它都不動一下?!

 

Plan A失敗, 那就 Plan B 吧,

找個袋子, 把妳趕進去, 再帶上頂樓放生!

 

結果阿蝠根本不鳥我, 不管我如何三催四請, 唱歌哄它,

只要我還在現場, 它就固守陣地一動也不動,

只要我離開去找機絲, 掃把, 袋子的空檔時間,

它就開始行軍, 小距離的移動所在位置,

所以我也有點怕它會從我的雷達幕上消失,

萬一真的發生, 到時候會更麻煩,

 

2 個計畫都失效後, 我想就只有用手抓了,

看樣子, 它可能受了點小傷, 所以它一直沒亂飛, 用手抓應該有機會,

我直接想到滑雪用的手套, 這是非常完美的工具,

夠厚, 不怕被咬穿, 夠軟, 不必擔心會傷了小傢伙,

 

可是當我再度回到客廳, 傻眼, 阿蝠不見了!!

一定是我在挑手套時花了點時間, 所以它移動了較長的距離,

這下可好, 小傢伙是飛起來? 出去了, 藏在我看不見的角落? 還是??

 

仔細的在原地找了找, 而且用掃把撥弄了長長的落地窗簾幾下,

這時躲掛在窗簾後的小傢伙又唉了幾聲, 很好, there you are!

 

掛在簾上更好, 只要把袋子放在下方, 或把妳輕壓困在牆上,

到時候妳就呼天不應, 喊地不靈任我擺佈了吧, 嘿. 嘿. 嘿.

 

各位看倌, 此時是否和我想的一樣, 事情至此也該告一段落了吧?

結果事件接下來的發展, 完全的出乎我的想像跟意料之外,

我們繼續往下看,

 

我開始定位, 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我的客廳窗簾有兩層, 靠窗的是一層半透明的絲質材料,

可保持客廳一定的明亮度, 同時又保有隱私,

再一層是較厚重的布料, 如有需要, 可完全阻擋光線的射入,

阿幅明明就在這2片簾幕之中(至少我明明聽見了它的聲音, 而且看到它的小腳)

但我前前後後仔細的翻了好幾遍, 硬是找不著這個小傢伙,

 

難道飛出去了?

簾後是其中一道推開的窗, 但這傢伙在靠近地板的位置,

無論是勾爬或飛翔, 不太可能會毫無動靜或無聲無息吧?

找得滿頭滿手汗(戴了滑雪手套), 這小傢伙就是完全不見蹤影,

 

像是個魔術逃脫高手, 阿蝠不見了!!!

 

原本我該請假找它的, 但想想公司還有些事得搞定,

我得去公司宣告, 週六的健行如期舉辦, 安排後續的保險及後勤事宜,

還有部門的會議及公務要處理, 隨著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我放棄了,

 

接下來, 我只得把所有門窗緊閉, 同時把每個房間的門全關上,

以免接下來的搜索會更複雜, 下午請假回家再來個地毯式大收索好了,

此時本事件已發生了40分鐘, 上班去!

 

麻煩的是, 也不知道小傢伙到底還在不在我家,

心裡上希望它已經脫逃而出, 但理智上告訴我: 這是不太可能的.

 

==========================================

 

下午搞到4:30才回到家, 一進門就把客廳從頭到尾巡了一遍,

再接著拿了支手電筒, 把所有暗黑角落, 桌椅檯櫃下全掃瞄一次,

 

完全不見蹤跡, 也沒有任何存在跡象,

 

為求保險, 我開始打掃家裡, 如果小傢伙還在, 總是有被我掃出來的可能吧?

結果仍然一無所獲, 於是我告訴自己, 小傢伙早上就飛出去了,

但為求保險, 我仍然把每個房間的門緊閉,

我可不想在晚上睡覺睜開眼時, 發現小傢伙倒掛在我頭頂上, 跟我四目相對,

 

洗個澡, 出門吃飯,

明早要健行, 餓著肚子可不好受, 晚上早點睡,

 

============================================

 

吃了頓飽足的晚餐後, 搭乘電梯回家打開門, 點了燈.....

 

OMG, 小傢伙正好大剌刺的飛落客廳地面,

 

我突然想起曾養過的一隻狗, 那是隻貪吃懶做腦袋不大又好猜忌的迷你品,

它常常利用家人不在時, 偷溜到客廳的沙發上睡大覺,

我們開門時再溜回屬於它的地方, 只要一坐下就會發覺沙發超熱,

找它來訓誡, 它就是一付  "又不是我做的, 關我什麼事?" 的樣子,

 

直到有一次, 它不小心睡過頭, 我們人都進了門,

它才從沙發上驚醒跳起, 然後抓賊似的, 驚慌狂奔一路吼叫離開.

 

我看到阿蝠時, 正有這種感覺!

 

001  

妳真厲害, 為什麼我地毯式的搜索, 都完全找不著妳?

阿蝠有點慌(可能是被我突然開門亮燈嚇到),

然後它起飛了! 它在客廳沒方向的胡亂飛了一下, (姿態優雅, 速度不快)

 

老實說, 我還滿開心的,

第一妳沒受傷. 第二確定妳還在我家, 這樣就不必再猜測了,

第三妳好像也沒太怕我, great!

 

考慮了一下, 我把大門打開, 因為外頭正在下大雨, 也不太可能開窗,

然後小傢伙把持住臥室的門旁, 再也不肯移動,

 

有了早上的經驗, 我把房間的燈光全滅, 看它是否會飛出我家,

可惜小傢伙真的不動了, 我跟它耗了幾分鐘, 又開始了早上的遊戲,

007  

 

拿個袋子想把它請進去, 小傢伙就是不動,

不敢用力掃, 怕把它的翅膀給傷了,

耗了半天, 最後拿了件正好要丟的衣服, 把小傢伙蓋住,

再想辦法, 慢慢把它請離角落,

最後把它輕輕的捲入衣服內, 帶往頂樓, 緩慢把衣服捲開,

讓它自己離去, 小傢伙很有意思, 過程中完全沒有抗議或抵抗,

折騰了一天, 總算和平收場, 人畜平安,

 

呼~

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